乐山市人民医院在全国擂台赛中获佳绩

www.scol.com.cn (2018-11-14 10:5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由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主办的“2018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西南赛区总决赛在杭州举行,四川、云南、贵州、重庆以及西藏自治区等5省区共计800个案例参与选拔,经专家选拔,优选出95个案例参加决赛。

乐山市人民医院选送案例《标准化管理助力区域内伤口造口专科护理质量提升》入选主题七:延伸优质护理服务十大主题价值案例、《遮“风“挡“雨"卫您安心——乐医安保在行动》入选主题十:全面提升患者满意度提名案例。

单项主题决赛采用随机抽选评委及盲选赛制,由浙江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陈正英、中日友好医院党委副书记丁晶宏、宁波市第一医院院长及党委书记阮列敏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构建标准化助力区域内伤口造口专科护理质量提升》案例在西南赛区95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单项决赛第一名。

西南赛区总决赛同样采用盲选赛制,来自各单项决赛第一名的共计1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湖北省卫计委副巡视员阮小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爱平、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金哲虎、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院长、武汉中心医院院长夏家红、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王以朋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4名医疗卫生界大咖担任评委。

在赛场上,乐山市人民医院选手的精彩演讲与展示获得评委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案例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西南片区总决赛银奖。组委会专家点评认为,医院依托标准化管理,下沉辐射整个区域内专科护理技术帮扶,人才队伍的建设,造福于市县社区家庭的广大患者是医院特点。

接下来,从全国1235家医院3055个案例脱颖而出,获得华北、中南、华东、西南、东北、西北六大赛区金银奖案例将于11月15日在山东青岛同台竞技,角逐全国冠亚季军案例。

这是乐山市人民医院第二次组队参加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擂台赛,共选拔党建、安保、护理等3个不同主题改善案例参赛。

院方表示,这次西南片区总决赛取得佳绩,对我们来说是鼓励也是鞭策,今后我们将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的落实,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努力为患者提供高水平、高质量、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张怡 李泞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