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获省住院医师规培竞技团体一等奖

www.scol.com.cn (2018-11-12 10:5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由四川省卫计委、四川省毕业后医学教育委员会主办,成都医学院承办的“成医杯”第六届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在成都医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州共56支三甲医院住培基地代表队参赛。乐山市人民医院代表队由领队乐山市卫计局人事科教科科长陈勇强、副领队院工会主席马智群带队,5名参赛队员及5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大赛。

住院医师规范培训临床技能竞赛旨在不断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教学,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以及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住院医师的临床思维、临床技能等多方面能力。大赛共分为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全科五大类,采取“站点式”和“赛道式”相结合的赛制,选手以仿真模拟人、医学模拟器具及标准化病人(sp)为对象进行情景式和案例式操作竞赛,除了考察选手在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临床技能等方面的规范性和熟练度以外,还侧重考查参赛选手在医德医风、医患沟通、人文关怀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初赛为单项竞赛,共设10个站点,每个站100分,内科和外科总成绩排名前12名的参赛队才能进入团体总决赛。在如此残酷的淘汰赛制压力下,学员们沉着应对,攻坚克难,躲过一个又一个“陷阱”,力压群雄,顺利进入团体决赛。

决赛选派了外科杨帆、内科喻姝、全科宋逸松出战,他们在比赛中沉着冷静、通力协作。扎实的临床基本理论和技能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他们在竞赛中快速准确判断患者病情,给予正确的处理和及时救治提供了基础。比赛中,他们牢记“仁爱济世,精诚行医”的医院宗旨,在每一个环节注重对患者及其家属的人文关怀,展现了扎实的基础功底和较高的人文素养,得到了现场考官的一致好评。

最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乐山市人民医院喜获此次大赛团体一等奖和“外科类”单项二等奖和“儿科”类单项三等奖,实现了医院在“成医杯”比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医院领导一直以来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在着重学员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培养同时,更重视训练学员的临床思维和提高学员的人文素养。医院也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和创新教学模式,为行业和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住院医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赵欣 王雪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