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08 10:2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甲状腺疾病相关知识,提高医务人员对甲状腺疾病的诊疗水平,更好造福广大人民群众。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开展了一场大型的甲状腺疾病多学科诊治义诊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医师潘明志授、四川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住医师李蓬秋教授、成都大学附医院魏雪梅教授等顶级专家莅临医院指导,并与医院多名甲状腺疾病专家开展义诊和学术交流。

据医院副院长郭建介绍,甲状病已成为继糖尿病之后内分泌科的又一大常见病。在我国,甲状腺疾病是育龄妇女和妊娠早期妇女的常见病之一。实行二孩政策以来,高龄孕产妇呈明显上升趋势,甲状腺相关疾病的发病率亦明显增加。在甲状腺的各类疾病中,无论甲亢、甲减或是甲状腺结节,女性的发病率都明显高于男性,甲状腺激素对生长发育及能量代谢至关重要,甲状腺健康状况直接影响优生优育。

当日上年9时,慕名而来的广大病友们早早就来到了医院门诊部前的义诊现场,通过排号坐在专家们面前咨询、就诊。因就诊免专家挂号和甲状腺彩超费,当日上午,前来咨询、就诊的病友也络绎不绝。

下午14:00时,各位专家还在七楼会议厅进行了学术交流讲座,举办了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妊娠期甲状腺疾病诊治培训班》,200余名来自各级医院的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授课专家分别是华西医院潘明志教授、省人民医院李蓬秋教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魏雪梅教授,以及市内分泌专委会主任委员、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晋主任医师和市中区人民医院郭建副院长、超声影像科林俊芳副主任医师、内分泌科主任李勇主任医师。各位专家分别就妊娠期甲状腺疾病的2018年最新指南解读,分化型甲状腺癌的诊治,碘131治疗甲亢,甲状腺疾病与碘营养,甲状腺超声检查在甲状腺疾病诊治中的价值,妊娠期甲亢的诊治进展,妊娠期甲减的诊治进展等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读。

授课内容在临床上的实用性很高,使得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会将所学知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