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卫计局推进分级诊疗造福一方群众

www.scol.com.cn (2018-11-03 13:3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0月10日、10月17日,在乐山市市中区卫计局的组织下,区直属四家医疗机构分别至茅桥片区和土主片区(含牟子、关庙),针对分级诊疗及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管理进行座谈,医院相关职能科室及内科各科室负责人受邀参会。

首先由市中区卫计局领导结合现行政策要求对近年来该区开展分级诊疗工作的成效和存在不足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接着市中区人民医院郭建副院长代表市中区卫计局针对县、乡、村一体化管理方案,结合该区医疗卫生现状从实施背景、实施目的、实施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市中区人民医院医务部朱文明部长和外联部王玉莲主任分别从医院近年来开展分级诊疗、医联(共)体建设、专科联盟建设、卫生扶贫等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分别就近年来市中区开展分级诊疗服务及县乡村一体化构想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同时医院各位内科主任针对近年来通过学科建设后诊疗服务能力的提升对辖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与各乡镇卫生院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市中区人民医院胡奎院长代表区属四家医疗机构进行总结,表示县、乡、村一体化推进及分级诊疗离不开基层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区直属医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医疗机构的沟通联系,切实处理收集到的建议和意见,更好的服务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其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该区卫生健康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