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举办四川省适宜基地规范化培训

www.scol.com.cn (2018-10-25 10:2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耳鼻喉颌面外科承办了省、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暨四川省适宜技术推广基地规范化培训。此次培训内容聚焦了耳鼻喉颌面外科肿瘤进展、咽喉嗓音常见病多发病进展、纤维电子喉镜检查规范化培训、甲状腺结节的规范化诊治技术项目,着眼目前本专业诊治新技术、新理念的热点、焦点问题;肿瘤放化疗及心理学专家参与。此次参会的业内同行达到100多人。

上午9点参会的同仁共同留影后随即培训正式开始。担任本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可谓是大咖云集,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杨慧教授讲授了《嗓音医学的现状及发展》,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的李超教授讲授了《甲状腺结节规范化治疗》,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的孙荣昊博士讲授了《功能性颈淋巴结清扫术进展》,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王建洪主任讲解了《纤维电子喉镜的适宜技术推广》和《软镜消毒管理》,乐山市人民医院的叶刚主任讲解了《窄带成像技术在咽喉疾病的应用及表现》;其次本院的老师们也对专科的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包括耳鼻喉颌面外科邹杨医生讲解了《CO2激光在咽喉疾病中的应用》,耳鼻喉颌面外科张克春护士长讲解了《鼻内窥镜围手术期护理实践》,耳鼻喉颌面外科罗文广副主任医师讲解了《变应性真菌性蝶窦炎的治疗策略》和《筛窦肿物手术》,心身医学科余会平主任医师讲解了《耳鼻咽喉科相关性心理性疾病》。

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乐山市耳鼻喉科医务人员之间学术交流,推动了学科全面发展。全场会议大家积极讨论,分享临床经验,为乐山市耳鼻喉颌面外科学术的发展展示了全新的面貌。参会同仁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乐山市人民医院为大家提供了耳鼻咽喉医学界大咖精彩授课的难得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对今后的工作很有启迪和帮助。(刘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