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在全省卫生应急演练中表现出色

www.scol.com.cn (2018-10-11 11:0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刘珂江) 10月9日,全省卫生应急培训演练进入第二天,演练以实战环境、地震卫生救援需求和任务为导向,进行卫生救援队伍开展工作的全要素训练和操演。共有20支救援队参加演练,其中国家级3支,地市州9支,县级2支,其他救援队6支。

上午8:00,四川省卫计委组织教官对全体队员进行了应急救援知识理论培训,内容包括《救援队伍的响应与投运》、《移动医院和医疗点的搭建》、《救援队后勤装备管理》、《救援队伍的生存保障》等。

下午14:00,全体演练队伍打乱分三组进入地震灾害模拟现场,进行灾害救援的实战演练,演练分为现场安全评估、(危楼、废墟)伤员现场搜索、检伤分类、现场处置及救援、(爆炸、危化品)伤员现场处置等项目。该院医疗救援队组长熊伟带领16名队员参加演练,表现出色,受到教官们一致好评。

由于我院医疗救援队员现场检伤救治专业技能娴熟以及出色的表现,受省卫计委卫生应急培训演练现场指挥部安排,晚19:00,我院医疗救援队16人在总指挥马智群的带领下为凉山德昌驻地官兵进行战地急救知识培训。培训分为四个组进行,培训内容为止血、包扎、固定及蛇咬伤的处置,培训老师为熊伟、杨敏、张能文、曹学、周珍、沈瑜、邓雅文、万晓梅,30多名官兵接受培训。我院应急队员专业、精准、通俗易懂的培训受到官兵的高度赞扬,得到省卫计委卫生应急培训演练现场指挥部的充分肯定。

晚21:30,本次应急演练乐山市人民医院临时党支部在营地帐篷内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此次演练中的营地搭建工作和实战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对第三天、第四天的演练培训任务进行讨论和安排。支部委员白世昆、熊伟报告了演练第一天、第二天医疗救援、后勤保障及总体协调情况,全体党员对面临的困难、解决措施及未来两天的演练任务完成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马智群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中全体党员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野外演练条件艰苦,真正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体现了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带领全体队员安全、圆满完成本次演练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