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主办健康沙龙关爱教师心理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5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我们常常从教师专业成长的角度去审视教师的需求,却忽略了教师所承载的压力。很难想象,如果教师不能拥有健康的心理,我们的教育会走向何方。”

近日,一场 “关爱教师,关心教师心理健康”的健康沙龙讲座在漫·乐山书咖新村店举行。来自乐山一中、乐山外国语学校、柏杨小学等中小学校的1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项活动。

健康沙龙上,乐山市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余会平副主任医师用实例讲解了“房树人”心理测试,并且现场和老师们互动解读内心秘密。大家在自然的聊天氛围中舒缓着紧张的神经,倍感轻松。

据悉,此次健康沙龙由乐山市人民医院主办,旨在关爱教师的心理需要,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他们提高‘幸福指数’,绽放美丽的心情。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感受颇深、受益匪浅。有的老师意识到自己在对待学生方面,确实没有做到科学理性的分析,而是凭感觉、凭经验,聆听余老师的讲解之后才发现,有些问题学生也许因为心理原因控制不了自己,是需要科学对待的。

健康沙龙在大家真诚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帮助老师们了解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和实用应对策略,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能静下心来与自己对话,面对和关爱自身心理健康。

余会平教授指出,健康心理是职业幸福的重要基础,职业幸福源于自信、阳光、学习、分享,成长自己,才能成长学生。教师们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调整生活方式,劳逸结合,在辛勤工作、呵护学生的同时,不要忽视了自身的健康。面对学生的时候,尽量让他们充满朝气的天真感染你,忘掉不快,保持好的心情。如果太难受,也可以选择休息一天,或是请别的老师代课,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