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达加斯加医疗卫生人员来乐交流

www.scol.com.cn  (2018-07-20 10:4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7月19日,马达加斯加医疗卫生管理研修班一行24人在省卫计委和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乐山市人民医院参观考察,学习了解医院管理模式和特色医疗科室。

双方首先开展了亲切的座谈。欢迎仪式上,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金锋致辞,对马达加斯加医疗卫生管理研修班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金锋说,乐山市人民医院建院一百多年来,一直秉承“仁爱济世、精诚行医”的办院宗旨和“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精神,在不断的开放合作中行稳致远。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各类学术交流力度,实现更大范围的合作共赢,更好地造福乐山百姓健康。

会上,副院长魏茂刚向马方人员介绍了医院起源、专科建设、人才队伍、设施设备等的基本情况。医院目前共占地面积76.25亩,开放床位1620张,年门诊人次117万多,出院病人6.8万多,手术台次3万多。开展的诊疗科目共19大类69个专业,年开展新技术项目数十项,急救体系完善,院前急救和院内急救、重症加强治疗共同构筑起绿色生命通道。眼科、肿瘤科、神经外科、泌尿科和妇产科为授牌的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专科,普外科、护理学、骨科、儿科、呼吸内科和内分泌科为批准立项建设的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专科。

随后,马达加斯加医疗卫生管理研修班人员分组到医院ICU参观交流。并按各自的专业,分别到医院药学部、心内科、儿科等特色科室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通过参观交流,马方人员对医院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特色的学科建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与院方医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受益匪浅,对提升他们的医疗技术大有裨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