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沙湾区启动“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18 09:5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曾晓黎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曾晓黎 记者 余建军)近日,乐山市沙湾区启动“全国健康促进区”和“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

在动员大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健康汶川”创建经验宣传片,这是中国向国际社会推荐的将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具体实践的典型案例,让与会者切身感受健康就是幸福,健康就是和谐,健康就是发展。

沙湾区政协副主席钟少兵要求,全区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和“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抓手,将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深度融合,周密部署,强力推进。

四川省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刘兆炜主任技师、省疾控中心社教科科长李志新副研究员和乐山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所所长秦利平主任医师分别就健康促进县(区)创建背景和意义、健康促进县(区)创建标准、健康四川慢性病防控的相关健康政策等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和案例分析。

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解读让与会人员对“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和“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专业机构支持的健康促进和慢性病防控机制”有了深刻的理解。

此次会议,标志着沙湾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和“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跨出了关键的一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