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印医疗队来乐交流

www.scol.com.cn  (2018-07-16 11:4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7月15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印度联合医疗队一行16人,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交流协会亚非部处长张鹏和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部长尹平的陪同下,来到乐山市人民医院,就相关学科领域进行现场交流。

双方首先开展了亲切的座谈。欢迎仪式上,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易群用一口流利的英文致辞,非常欢迎第六届中国、印度联合医疗队到乐山市人民医院参观交流。

易群表示,乐山市人民医院建院一百多年来,一直秉承“仁爱济世、精诚行医”的办院宗旨和“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精神,在不断的开放合作中行稳致远。2016年顺利通过了国家“三甲”综合医院复审,还被国家卫计委确定为国际紧急救援中心网络医院,也是广东中山眼科中心临床诊疗基地和北京安贞医院协作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四川省人民医院也结成了网络联盟。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各类学术交流力度,实现更大范围的合作共赢,更好地造福乐山百姓健康。

庞波副院长也用英语从医院起源、专科建设、人才队伍、设施设备等方面向中印联合医疗队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医院目前共占地面积76.25亩,开放床位1620张,年门诊人次117万多,出院病人6.8万多,手术台次3万多。开展的诊疗科目共19大类69个专业,年开展新技术项目数十项,急救体系完善,院前急救和院内急救、重症加强治疗共同构筑起绿色生命通道。眼科、肿瘤科、神经外科、泌尿科和妇产科为授牌的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专科,普外科、护理学、骨科、儿科、呼吸内科和内分泌科为批准立项建设的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专科。近年来,医院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深化医院绩效改革,响应分级诊疗,并与210多家省、市、区县、乡镇医院签订协议。

据副院长魏茂刚介绍,中印双方医疗队成员包括有,印方成员:印度保健科医生:瓦桑特 厄阿拉帕 Vasanth K.D Earappa、儿科医生斯黎纳特 索纳帕 Sreenath Sonnappa、麻醉科医生萨提亚 巴路苏 Satya N.K.Balusu、内科医生拉玛 乌拉 Rama M. Voora、眼科医生苏仁德拉纳特 查帕瑞拉 Surendranath Chaparala、内科医生维卡斯 皮拉尼亚 Vikas C.Pilaniya、耳鼻喉科医生帕万 辛格哈尔 Pawan Singhal、肠胃科医生莫诺基 高达拉 Monoj K.Godara等。

中方成员:成都爱迪眼科医院主治医生邓欣然、成都民生福音耳鼻喉专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鉴、成都民生福音耳鼻喉专科医院助理医师陈庭楠、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治医师李阳轲、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治中医师侯天舒、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贺晓红、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袁晓明、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任医师陆德云、四川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雷迁、四川省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谭芳等。

会上,双方还互赠了礼物以示友好。随后,医疗队成员到医院ICU参观交流。并按印度医生的专业,分别到医院心内科、呼吸内科、儿科、麻醉科、眼科、耳鼻喉科、胃肠外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等科室进行现场观摩。

双方围绕医疗卫生发展、体制机制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联合医疗队专家们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参观交流,使印方医生对中国的医学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更加激发了他们对中国医学的学习兴趣。

全国友协、省友协、市投促外侨局、市卫计局等相关人员陪同参观交流。医院工会主席马智群及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据了解,为了纪念1938年印度医疗队赴我国抗日最前线帮助抗日,2008年,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首届中国、印度联合医疗队在北京成立。项目每两年举办一次,轮流为两国的贫困地区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和药品。2018年是印度援华医疗队来华80周年。

在80年前抗日战争期间,一个由5名印度医生组成的印度援华医疗队来到了战火纷飞的中国,救助那些被战火蹂躏的中国军民。其中柯棣华,这位诊治了数千名中国军民、被誉为“印度白求恩”的青年医生,还献出了自己年仅32岁的宝贵生命。

中国、印度联合医疗队开展关注弱势群体的义诊活动,服务于两国人民,弘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广泛合作与共同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