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启动中国医院竞争力星级认证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26 10:5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让“星”作证,用“心"”务患。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启动中国医院竞争力星级认证工作。

6月5日至7日,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星级认证专家刘洪、刘先德、刘泽媚和单涛一行4人到该院开展星级医院模拟认证现场辅导。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内涵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该院于今年2月与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签约开展中国医院竞争力星级认证项目,并将此项工作列入2018年医院七大重点工作之一。

在6月5日上午启动会上,易群院长首先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谈到,医院近年来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发展进入“快车道”,但我们也清晰的认识到医院离建成“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现代化综合医院”还有差距,因此我们主动邀请专家来我院开展模拟认证,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持续改进,指导我院建立标准化现代医院管理体系。

滕东海副院长代表医院对乐山市人民医院质量与改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星级认证官单涛就星级认证的意义及目的进行了讲解。

随后,四位专家分为A、B、C三组分别深入到门诊、急诊科、各病区、医技科室、信息科、计财医保部、后勤保障部等重点位置进行了现场辅导,并对医院标识、设备管理、危化品管理、信息系统安全、医疗废物处理、质量改进项目等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6日晚上,刘洪、刘先德两位专家针对前期检查情况,对全院干部进行了“傲慢行为与横向暴力”和“科室质量改进”的专题培训。 7日下午,专家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易群院长在总结中谈到,医院高度重视星级认证工作,专家们反馈的问题就是我们改进的方向,各科室要以谦虚、严谨的态度正视存在的差距,认真细致地解读认证条款,以“三甲”复审的精神面貌,以“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决心和信心,全院职工与专家一道凝心聚力,为百年老院在新的历史起点插上腾飞的翅膀,将乐山市人民医院建设成一家让党和政府满意、让职工满意、让人民满意的优质医院。 (万蓓欣 徐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