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打造“平安医院”合力擒惯偷

www.scol.com.cn  (2018-04-16 10:3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以来,乐山市人民医院接连发生手机被盗案件,既损害了患者和家属利益,更对医院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为抓住元凶,打击猖狂的盗窃分子,医院保卫消防科长期布控,与辖区公安机关紧密配合,长线取证,协同作战,终于在4月12日将一名长期混迹医院的惯偷擒获并绳之以法。

案发警醒

3月8日、3月12日、3月31日医院门诊区域和第一住院楼区域接连发生5起病人家属手机被盗案件,案件作案手法类似,均发生在受害人安全防范薄弱的拥挤时段或深夜。院保卫消防科在接报后对几起案件进行分析,并进行相应防控工作安排,与辖区公安机关进行“警医联动”,共同分析作案规律,排查可疑人员,公安机关对我院安保布控进行专业指导,准备联手尽快将猖獗的犯罪分子拿下。

综合布控

3月15日,保卫消防科经分析排查将系列手机盗窃人员特征向辖区派出所报备,公安干警根据提供的信息筛选出符合特征的嫌疑人与保卫科进行信息分享,长线取证,重点布控,从监控巡查到安保人员和便衣民警协同现场布控,在院内筑起了防控的天网。

3月28日,保卫消防科监控巡查人员发现一男子在第一住院楼17楼东张西望,与前期排查的嫌疑人特征高度吻合,立即前往确认拦截,但由于该男子有所警觉,似惊弓之鸟逃之夭夭了,但该男子的逃离也进一步确证了我们布控方向的精准性。

怎么办,难道就这样放过他吗?我们的答案是:不可能。于是不气馁,吸取经验教训,长线布控,继续请求公安民警的专业指导,誓将元凶擒获。

犯恶终被擒

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12日下午,该男子再次出现在院区布控范围,四处徘徊伺机寻找下手目标,保卫消防科立即行动起来,监控组时刻关注该男子行动轨迹,即时调动安保人员前往该男子出没区域,锁死必经出入口后立即向公安干警发起联动,同时派出两组便衣安保分别从第二住院楼6楼往下和1楼向上逐层搜索,在5楼肾病内科通道发现 “嫌疑人”后持续跟随,准备伺机控制。当“嫌疑人”行至第二住院楼后出口时,早已在此等候的安防人员瞬间“神兵天降”吓得他瘫倒在地被牢牢控制。随后布控干警到达,从该男子身上当场搜查出两部刚从院区盗取的手机,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讯问。目前,公安机关反馈该男子已被讯问证实前期医院内发生的5起偷盗手机案件,深度案情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过院保卫消防科和公安机关联合为期一个多月的精心布控,长线取证,协同作战,惯偷终被擒获。打造“平安医院”,强化院区防范,院保卫消防科将再接再厉。(温九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