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超声诊断中心落户市医院

www.scol.com.cn  (2018-03-29 10:4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超声影像科获乐山市卫计局批准成立“乐山市超声诊断中心”。

据悉,医院超声影像科是乐山市首批甲级医学重点学科。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人。科室设备齐全、精良,配备有美国PHILIPS EPIQ5、IE Elite、IU Elite、IE 33、GE LOGIQ E9、E8等高端仪器。超声影像科技术先进全面、涉猎广泛、适用性强,日均诊查约六百多人次。科室分为腹部、心脏、妇产、血管、浅表、肌骨、儿科、胃肠共8个亚专业组。除常规超声检查外,秉承着服务临床的宗旨,科室各亚专业组与相应临床科室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在协助临床科室开展各项诊疗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如心脏专业组协助胸心外科开展“术中经食道超声引导各类心脏手术”等;血管专业组协助神经外科开展“超声引导下颈动脉内膜剥脱术”等;浅表组协助甲乳外科开展“超声引导下乳腺肿物微创旋切术”等......均得到临床科室良好反馈。其他先进技术还包括肝脏超声造影、超声引导下肝穿、肾穿、宫腔四维成像、小儿胃肠超声等。超声影像科蓬勃发展的多项新技术层出不穷,且各项技术均居省内先进、市内领先水平。

超声影像科历来注重教育、教学,作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每年为社会输送大量优秀人才。科内学术氛围浓厚,近年来公开发表文章数十篇,获得乐山市科技进步奖两项。同时,超声影像科也是乐山市超声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在全市各级医院质量控制管理与发展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为缓解病员检查拥堵情况,分设门诊、住院部两个检查区,大幅缩短病员们等候时间。科室冬季配备耦合剂加热器、取暖器、儿科诊室常备儿童玩具等,点点滴滴的细节体现了科室人文关怀与浓浓温情,病员满意度较高。

院方表示,此次超声影像科被批准为“乐山市超声诊断中心”既是一种肯定,亦是一种鞭策。超声影像科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市领导、院领导的关怀下,在科室主任带领下,团结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引领全市超声技术更好、更快发展;同时也将努力完善不足,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开拓创新,向实现全省重点甲级专科的目标迈出坚实步伐。(袁鑫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