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强化输血质量保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3-21 09:53: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输血管理委员会在综合楼5楼小会议室召开了输血管理委员会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为输血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主要议题是对输血管理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讨论输血管理委员会组织架构调整、审议本年度工作、改进重点。

会议先由输血科罗立权科长从2017年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用血计划、输血安全工作改进重点等方面向输血管理委员会进行工作汇报。医务部质控科科长张捷结合评审标准、质控指标对临床用血管理提出了建议,同时提出了输血管理委员会组织架构调整构想,指出了临床用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年工作重点。接着各委员针对医院输血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今年工作重点纷纷建言献策。经各委员讨论一致决定,下一步医院输血管理委员会将按照省市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各级输血质量控制分中心要求进一步强化输血质量与安全,分为血液安全管理小组和临床用血管理小组,分别由输血科和质控科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管理委员会职能,按照新的管理要求不断修订制度并优化流程,强化制度和流程的执行。同时今年医院将以开展输血追踪和推动自体输血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对输血质量与安全的管理。

最后输血管理委员会主任胡奎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医院输血管理委员会在输血管理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强调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输血管理委员会组织架构和履职要求,下一步应针对流程、环节进行再次梳理,特别是急诊输血,以进一步保障输血安全。要求各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同时各临床科室应注重技术能力提升,做好多学科联合会诊,通过多种技术的选择和运用控制并减少出血。要求手术科室加强手术出血患者的管理,重视对术后并发症的观察和及时处置,不断提高手术操作技能,医院将大力支持自体输血的推广,各相关科室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今年是医院制度执行年,医院将通过强化各大质量管理委员会职能和分工,充分发挥管理委员会在医院管理中的作用,强化制度落实,注重提升管理的内涵和效果,进一步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院外联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