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肾病内科合力抢救重危病人感动家属

www.scol.com.cn  (2018-02-12 10:0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月11日早晨8:30,乐山市人民医院肾病内科董建华副主任像往常一样挨着每间病房进行例行查房。

突然从51床传来病人家属的哭声呼救:“医生,快,快来,快抢救病人,要不行了”,董建华副主任迅速快跑至51床进行现场处置,发现51床患者系因白蛋白和白细胞过低诱发感染及心力衰竭,导致呼吸困难,血氧饱和度已降至40%。董主任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当机立断,请麻醉科进行气管插管,同时准备将患者转移至重症监护室。

“董主任,电梯在维护,暂时无法使用,怎么办?”护士周宇焦急地说。

千钧一发之际,董主任大喊一声:“我们一起抬,把病人抬下楼去!”这时,旁边自发涌出来多名护工、保安等爱心人士一起帮忙,正准备搬运时,患者病情却出现反复,呼吸心跳骤停,瞳孔散大。面对已睡在平车上的患者,医务人员面临进行胸外心脏按压高度不够的问题,只见护士杨文瑶大喊道:“都闪开,我抬板凳来”,并随即纵身一跃跳上板凳紧急对患者实施胸外心脏按压,其他护士给予推注强心药,经过二十分钟的全力抢救,将患者从死亡线上再度拉了回来。董主任一行医护人员见患者恢复了心跳、呼吸,顾不上身心疲劳,争分夺秒地将患者连同平车一起抬下五楼,以最快速度转移到重症监护室急救。

下午14:00时许,抢救工作告一段落的董建华主任才吃上中午饭,却出现了低血糖和头晕症状,站都站不稳。他婉言谢绝同事请他去检查休息一下的建议,再度来到重症监护室进行随床观察,时刻注意病人动态,病人家属感动地一边流泪一边拉着董主任说:“像你们这么认真负责的医生护士,我们家属心满意足,你们是真正的舍己为人”。

截止发稿时,病人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王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