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圆满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技能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1-29 13:0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持续强化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实践能力,开年以来,乐山市人民医院科研教学科立足抓早抓紧抓实,精心组织各科临床技能培训。目前,2018年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包括临床、医技32个科室共二百余人完成了涉及近百项技能约80学时的培训。

培训中,各科带教师资严格执行培训计划,规范带教、精心指导、及时纠错、及时反馈。并注重学员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提高教学查房水平。各参训学员积极主动、认真体验、用心揣摩,收获了教学和临床水平的双提升,为全年培训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院领导多次强调要将培训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在突出理论教学基础上,重点培养学员临床思维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

科研教学科作为住培医师培训的牵头科室,始终以创新思维、发展思维,高标准、高质量抓培训管理,紧扣医院发展方向,及时改革培训和考核模式。2018年,超前谋划、提前准备,系统收集全年各科临床技能培训计划,并与科室一道详细制定培训和考核时间表,统筹协调培训师资,备齐各类教学模型,确保了培训时间、内容、师资、学员、教具的“五到位”。

医院住培医师培训起步早,抓得实,效果好。培训工作从2011年启动以来,至今已建成21个国家规培专业基地,共招收学员483人,结业学员五批共157人。去年10月,医院选派选手参加省卫计委主办的第五届“成医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充分检验和肯定了住培工作,医院的整体技术实力、诊疗水平和教学质量得到综合展示。(廖晓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