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健康直通车”开进沙湾沫若中学

www.scol.com.cn  (2018-01-26 10:3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老师们,你们觉得自己的压力大吗?”

“大!”“肯定大!”

“那你们希望学习如何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绪,释放工作压力吗?”

“需要!”

……

1月23日下午5时许,正是沙湾沫若中学放学的时间,可是就在学校的会议大厅里,却传出了热烈的掌声,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这正是乐山市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的余会平主任在给该校的老师们做关于:“情绪压力的管理及高中生的心理行为问题识别”的专题知识讲座。这已经是该院心理“健康直通车”第二次走进沫若中学的校园了,上次对该校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及健康讲座后,师生们觉得受益颇多,再次向医院宣传统战科发来邀请函,邀请医院心身医学科余会平主任及团队帮助沫若中学的老师缓解职业压力,帮助他们识别和处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在讲座开始前,通过微信二维码扫描,进行教师情绪及压力的调查问卷填写,更好的收集了老师们的现况和需求,讲座中余会平主任分别从“情绪压力的管理”和“高中生心理行为问题的识别和处理”两个方面来进行讲述,用一个个故事和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简单明了,并在其中穿插游戏互动,提问答疑,调动大家的参与性和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都表现出很高的学习热情。

会后,一位老师表示:现在社会竞争激烈,不仅学生们的压力大,老师们的压力也很大,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更应该学会自我减压放松,调整自己的情绪,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教书育人,更好的帮助孩子们减轻学习压力,只有孩子们身心都健康了,才是真正在为祖国培养有用的人才,希望以后学校能多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让老师和学生们得到心灵的放松,更好的工作和学习。(徐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