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应急处置临危不乱

www.scol.com.cn  (2018-01-26 10:2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8年1月18日上午,峨边县人民医院手术室里医务人员正在为一位全身麻醉的患者实施经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手术刚开始,突然停电,手术间一片漆黑,手术室护士长及时报告医院领导但得到的回答是:没有备用电源,没有应急措施,只有暂停手术。怎么办?这是一个全麻病人,麻醉机、监护仪已停止工作,患者的安全怎么保证?

这时候,对口支援该院的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麻醉主治医师熊高才没有慌张,及时组织现场人员实施分工抢救,首先保证患者的通气,采用手动控制患者的通气;另外叫护理人员手动测量血压及心率;用手电筒观察口唇颜色等,约半个小时,患者慢慢苏醒安全送回病房。另一方面,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团队队长陈冰副院长对患者的家属作了相关的解释工作,取得了家属的理解,避免了矛盾的激化。

第二日,由此次“传帮带”专家成员罗水祥副主任医师为患者顺利实施了手术,陈冰副院长亲自到手术室指导并确保手术万无一失,并对手术室相关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重要设备的运用和应急预案的完善作了重要指示。

为了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事后,陈冰副院长与受援单位的相关领导沟通,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建立完善各项应急预案,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院外联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