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启动对口支援金口河“传帮带”工程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0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2018年城乡医疗对口支援“传帮带”医疗队分赴金口河区人民医院和美姑县人民医院开展工作。

乐山市人民医院2018年城乡医疗对口支援“传帮带”医疗队由15人组成,其中向金口河区人民医院增派10名医务人员,包括1名院长、1名副院长,向美姑县人民医院增派5名医务人员,包括1名副院长。

当日16:00,在金口河区人民医院罗培学副院长主持下,乐山市人民医院派驻人员、区人民医院全体中层干部及医务人员参加对口支援“传帮带”专家见面会,双方就科室发展面临的困难及未来发展方向一一交流。

次日,乐山市人民医院与金口河区人民医院举行了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秀英主持。金口河区委副书记孙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彩霞、区委组织部长郑建英、区卫计局局长卢庭丽、区人民医院院长田静、副院长叶伟以及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易群参加会议。

会上,易群院长表示,扎实做好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迫切要求,也是加强医联体发展的有利契机。双方将共同制定《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三年规划》和《2018年度实施计划》,确保学科建设、医疗质量、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均得到有效提升。并将“传帮带”措施落到实处。区人民医院院长田静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定虚心请教,重点培养对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危急重症识别转诊,着力打造一支愿承担、有能力、可支撑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

会后,两院举行了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协议签订仪式。同时,乐山市人民院郑成军副主任医师在普外科与两位“徒弟”签订了“师带徒”协议。通过签约,两家医院建立了更加稳定的结对帮扶关系。(刘思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