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挂牌两个“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专科”

www.scol.com.cn  (2018-01-05 10:1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收到《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2017年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实验室)及重点专科评审结果的通知》,医院泌尿外科和妇产科被正式授牌为“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专科”。

重点专科是医院的品牌,重点专科建设是带动医院科技发展的“龙头”,是促进医、教、研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对于提高医院临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医院整体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医院领导非常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重点专科建设的政策和措施,学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形成了一些区域内的专科品牌,产生了较大的专科影响力。截止目前,授牌的省级重点专科共有5个:眼科、肿瘤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在建的省级重点专科有6个:普外、护理学、骨科、儿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

省级重点专科的正式授牌,既标志着授牌专科迈上了新的台阶,也标志着专科的整体服务能力的提升,更标志着医院整体医疗服务能力的提高,百姓是最终受益者。(胡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