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到乐山职院开展急救培训

www.scol.com.cn  (2017-12-11 11:2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急救团队应邀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讲座。急诊科副主任熊伟带领团队对同学们进行培训,医护系约120人共同参与,培训重点是如何正确有效地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技术。

熊伟首先为同学们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案例,帮助大家认识到了心肺复苏在急救中的重要性。他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那法,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判断颈动脉、翻转伤病员的方法以及心肺复苏注意事项等知识。随后,同学们在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了六组,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提高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现场的学习气氛积极而又热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映,本次学习的心肺复苏知识不仅是一项技能,而且是未来服务对象的生命保障,是对生命的尊重,希望我科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此类医学培训活动。

据悉,为普及乐山市民的急救意识和急救知识,从今年年初起,急诊医学科熊伟副主任不定期都会组织急诊急救团队到各大院校讲解培训急救知识,他说:“急救知识应从娃娃抓起,进而发展普及到乐山各大市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重要的急救理论和技能,学习了关于CPR的知识,进一步规范了同学们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普及了急救知识,掌握了急救技术,为急救的患者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提高急救成功率打下的基础。(王睿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