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学检验中心在市医院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7-12-06 12:3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医学检验中心挂牌仪式暨“大佛论道——检验医学现状及未来”学术会议在乐山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上百名检验同仁参会。乐山市卫计局谢文忠科长,乐山市人民医院魏茂刚副院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学检验科应斌武主任,重庆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周钦院长,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医学检验科陈鸣主任参加授牌仪式。谢文忠科长代表市卫计局宣读关于乐山市医学检验中心成立的文件,魏副院长代表医院接受授牌。

会上,谢文忠科长希望乐山市医学检验中心今后能够不断引进高、精、尖技术平台,同时将已有的检验技术通过学术交流方式传递给基层医院,真正做到区域内检查医疗之源共享,提高全市综合医疗实力。魏茂刚副院长谈道,检验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推进医共体建设、分级诊疗建设,有利于促进临床检验新技术开展,提升临床诊断水平,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让更多患者受益。

授牌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学术交流。三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专题讲座,最后举行的沙龙讨论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此次“大佛论道”研讨会特邀来自全国卫生系统的专家以及来自成都,资阳,自贡,简阳的各医院检验科主任、专家们,就检验医学的现状及未来相关问题开展专题讲座,交流学术经验,为乐山检验医学的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此次会议的“论道沙龙”可谓亮点,全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与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均表示,此次参会收获颇丰,对区域检验中心的成立以及检验医学的发展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希望今后能多举行此类学术沙龙,和各位专家同仁一起交流、学习。(陈小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