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唯一一家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成立

www.scol.com.cn  (2017-12-01 12:0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卫计局组织专家对乐山市人民医院申请成立“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进行了现场评审。通过资料查阅、现场查看、实地操作演练等各个方面全方位的评估,专家们一致认为,乐山市人民医院符合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标准,被确认为乐山市唯一一家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高危孕产妇和新生儿数量急剧增长,高龄孕产妇比例逐年增多,孕产期合并症、并发症的风险也日益增加,对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成立乐山市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中心,是提升全市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乐山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以科学备孕、孕产期保健、安全分娩、新生儿安全为重点,大力普及健康知识,积极做好咨询评估和高危筛查。乐山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的成立,意味着学科发展的新机遇、新要求、新高度。

院方表示,医院承担着全市的危急重症救治任务,特别是妇产科,在二孩政策开放后,高危孕产妇越来越多,医院将以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的成立为新起点,强化危急重症临床救治,建立健全协调协作机制,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医疗水平,培养专业人才,进一步加强危重孕产妇与新生儿的管理,做好生命的守护者,为孕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许洪梅 曾亚敏 田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