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十年行动计划”检查组到峨边督导检查

www.scol.com.cn  (2017-11-20 11:0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1月16至17日,四川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 及“大小凉山彝区教育扶贫工程”检查小组到乐山峨边检查并指导工作。检查组组长省教育厅民教处调研员向荣,成员阿坝县教育局计财股股长付炎、红原县教育局计财股股长许富强。由乐山市教育局民教科程柏实科长和曲别钟大陪同。

检查组一行在峨边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吉友向阳、计财股长付文波等的陪同下,深入城区二小、民族中学、县街小学、毛坪小学、勒乌小学、金岩小学、五渡小学等学校进行督导检查。尤其是对2015年度及以前未完工的项目进行复查;对2016年度项目实施、项目管理、实施成效、管理机构作用发挥以及2017年支教教师到岗、项目推进、制度建设、项目实施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一行,每到一个学校都深入教学室、办公室、寄宿制学生寝室、学校食堂,通过听、看、闻、摸、查等方式,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真实数据,知晓真实情景。

17日下午,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意见反馈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涛主持,县委常委陈永毅受县委书记和县长委托作“峨边彝族自治县2016年度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 及大小凉山彝区教育扶贫工程实施工作情况汇报。

省检查组组长向荣对全县推进“行动计划”及“大小凉山彝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工程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峨边彝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行动计划”及“大小凉山彝区教育扶贫工程”工程的落实,对应经费划拨及时,有力推进了工程进度。二是组织机构健全,各成员单位主动配合、共同协作,充分发挥了成员单位的功效,有力推进了“行动计划”及“大小凉山彝区教育扶贫工程”的实施。三是学校管理规范有序,学校校园环境整洁干净,教师学生精神面貌好,有活力有动力。同时向县教科体局提出希望:一是主动谋划,提前规划,及时申请,按时完成各项项目工程建设,促进教育工作顺利进行,迎接2018年均衡教育国家验收。二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管理,注重及时配置或更新寄宿制学生所用器材器具,强化规范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育人氛围。(肖继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