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精神病医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10:1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蔡建银 高杨 雷培驭)  10月10日是第2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我国精神卫生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共享健康资源,共建和谐家庭”。为提高社会对精神卫生工作的关注,营造有利于促进人的心理和谐的社会环境,同时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精神疾病和心理卫生问题,提高精神健康水平,乐山市精神病医院开展了系列活动。

当日,乐山市精神病医院承办了“四川省2017世界精协卫生日活动”。省市残联领导、各地市州精协主席参加了会议。市精神病医院院长张雁飞、书记邓晓舫以及副院长孙毅参会并做了专业、极具前瞻性的精彩发言和学术演讲,引起与会者强烈共鸣并展开热烈讨论。会后,省市残联领导及各地市州精协主席前往乐山市精神病医院亲切看望、慰问住院的精神病患者以及在医院工作的医疗护理工作者。

上午,乐山市精神病医院共派出10多名精神心理专家,与市内多家医院一同前往市中心城区海棠公园开展义诊活动。通过义诊、心理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免费为市民测血压、体检等形式,向乐山群众宣传精神卫生和精神疾病等相关科普知识,对闻讯前来的市民遇到的精神及心理问题,专家们进行了逐一解答。本次活动为市民提供常见精神疾病及与健康相关的宣传单、折页、手册、小报等共发放宣传材料近千份,接受义诊义检及群众心理咨询百余人次。

“精神、心理问题是普遍存在的,应该像重视躯体健康一样重视精神健康,不断增加对精神疾病的理解和认识,关爱精神障碍患者,消除偏见和歧视,帮助他们康复后尽快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当中,共同创建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市精神病医院院长张雁飞如此说。

同时,市精神病医院院长张雁飞带领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参加了“乐山市综合医院精神卫生巡讲启动仪式(市中区站)”,医院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秀华主任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躯体形式障碍及治疗”学术演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