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开展安保人员户外技能实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0:0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七月时节夏三伏,酷暑难当。当人们都在寻凉避暑的时候,乐山市人民医院却有一群人头顶烈日,脚踏灼地反复进行着高强度训练。他们是谁?原来是医院保卫消防科的全体人员。是什么原因让他们选择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进行训练,这也有着不得不说的缘由。近年来,医闹及暴力伤医事件时有发生。据2015年中国医师协会发布的《中国医师执业状况白皮书》披露,近60%医务人员受到过语言暴力,13%的医务人员受到过身体上的伤害,近期我院医务人员也屡受侵害,导致部分医务人员出现恐慌情绪。

针对上述严峻现实,在医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7月18日,易群院长、金锋副书记出席的保卫消防科安保队伍建设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标志着医院安防队伍培训长效机制的建立。

为使培训真正取得实效,本次培训邀请了由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专业教官、泊水街派出所民警以及医院纠纷处理大师蒋俊威主任等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专业技能和法律知识培训。培训课程贴合实际,安排紧凑,从反恐防暴、施暴人员控制阻离、可疑人员识别、医疗纠纷现场应对、消防安全知识、综合安保技能等多方面进行强化培训;并组织进行了我院伤医事件案例讨论,从实例中分析不足,找出瑕疵,汲取经验以改进安保工作。

持续一周的安保人员户外技能实训,队员们顶着近40度的高温,严格进行队列训练、擒拿格斗技巧、医闹的控制带离和暴力伤医模拟情景处置,大家全身心投入,不喊苦不喊累,取得了超出预期的训练成果。

7月21日,在家的医院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对保卫消防科训练成果进行了验收,院党委书记卢洪进行了点评,对保卫消防科对医院安全运行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同,并鼓励大家持续强化安保队伍的综合处置能力,全力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医疗环境。(温九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