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易群在全国细菌耐药监测大会上经验交流获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0:4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7月1日至2日,第十四届全国抗感染药物临床药理学术会议、第二届全国细菌耐药监测大会以及第一届北大医学感染论坛在京召开,乐山市人民医院易群院长及检验科专家受邀参会。本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北京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医学部和中国药师协会主办,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多学科学术活动,来自医学、药理学和微生物学等多学科专家将从不同角度介绍抗菌药物临床药理研究与应用、危重症感染中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控制细菌耐药性增长的最新动向和进展等。

会上,乐山市人民医院易群院长代表医院就“CARSS技术下基层”医院管理人员体会向全国与会专家做了分享。“CARSS技术下基层”是在检验科临床微生物、临床感染病和临床药学等多学科联合指导下进行的,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解全国各地区医疗机构细菌耐药监测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耐药监测工作中遇到的技术困难,提升细菌耐药监测质量,促进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和科学化管理水平的提高。

易群向大家介绍了CARSS技术下到医院后,医院采取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如改造检验科门诊布局和工作流程等等。并提到:“工作开展难,领导重视就不难,我们乐山市人民医院由惧怕检查转为欢迎检查。”其出色的管理以及绘声绘色的讲演在全国同行面前展示了乐山市人民医院的风采,赢得了广大专家的一致好评和全场热烈的掌声,并在细菌耐药监测网上被各地广泛转载,在全国各相关学术和医疗机构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陈晓娟 杨建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