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迎来全国多家医院专家团队参观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1:1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静脉血栓栓塞症(VTE)是一种隐蔽的多因性疾病,具有高发生率、高致残率和高病死率等特点,是引起住院患者死亡或者长期后遗症的主要原因。为提高医院对VTE防治工作的认识,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为VTE示范医院,乐山市人民医院作为联盟单位成为交流基地。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迎来了第一批VTE参访代表,他们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番禺中心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常州二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等全国知名医院。交流大会由易群院长主持,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等VTE高风险科室主任、护士长出席大会。

易群院长首先向参访的专家们详细介绍了VTE的形成机理、VTE规范化诊治流程、多学科联动、团队建设,以及华西医院VTE防治体系建设过程。随后,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魏海龙、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邬艺渊、心胸外科护士长刘茂林分别就医院自2016年6月份成立“院内VTE防治小组”后各自科室在VTE防治中所作的工作及经验与参会专家做了详细汇报,汇报内容得到了各位专家的充分肯定。

会后,专家们还分别参观了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心胸外科等VTE高风险科室,对各科室VTE防治具体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并对医院VTE防治相关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易茜 李凡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