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牵手”民营医院对口帮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0:1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与乐山老年病专科医院签订护理学科建设帮扶协议。医院护理部主任马智群在讲话中就帮扶目的、意义、内容及目标与老年病专科医院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年病专科医院院长沈回春在讲话中对市医院大力支持民营医院护理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新的医疗体制改革背景下,民营医院的护理管理面临新的挑战,希望通过护理学科建设的帮扶提高该院护理工作整体水平,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据悉,2017年3月,乐山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启动了护理学科建设对口帮扶工作,发挥区域中心医院护理学科的优势,帮助基层医院护理学科建设,促进护理工作发展,促进优质医疗护理资源下沉。根据老年病专科医院护理学科建设的需求,该院护理部将从护理业务、人才培养、护理科研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帮扶。

签订仪式后,护理部主任马智群进行了《乐山市医学重点学科及专科评审标准解读》、《质量工具在护理管理工作中的运用》专题培训,重症医学科专科护士王瑞、急诊科专科护士魏艳进行双人CPR操作示范,并培训该院医护骨干,就急救技术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该院120多名医护人员及乐山区域医院62家民营医疗机构共计200多人参加协议签订仪式及培训。

与市老年病专科医院签订帮扶协议,是探索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互补发展的新模式,是一个大胆的创新!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促进护区域内民营医疗机构护理工作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张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