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成功举办2017年职能科室管理案例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09:4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衡量三甲医院管理水平一项重要内容是具备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运用管理工具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持续改进的能力。为了进一步推进“持续改进”在医院行政后勤工作中的贯彻落实,为全院行政后勤管理人员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和学的的平台,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在第二会议室举办了首次职能科室管理案例赛。共有来自医院11个职能科室的14名管理人员参加。医院党委书记卢洪、副院长方平安、副院长滕东海出席了本次比赛,同时还邀请了大外科主任蒋俊威、大内科主任张晋等原三甲督导组成员组成评委团。

党委卢洪书记对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医院举办职能科室管理案例赛,为各职能科室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和交流平台,希望医院通过举办这类形式的活动,提高职能科室人员的管理水平,运用科学的方法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也希望本次参赛的选手能够有所收获。

所有参赛选手根据前期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了汇报顺序,采用PPT形式进行逐一汇报。14名参赛选手汇报的主题鲜明,内容多样,涉及到医院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充分运用了PDCA的管理理念来处理和改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赛后,工作人员在院纪委监督下对评委评分进行了统计,护理部张怡带来的案例《低年资护士查对习惯养成PDCA改进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参赛选手在赛后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既锻炼了自己在工作中运用管理工具进行项目改进的能力,又促进了各科室年轻人之间的相互学习,希望今后医院能够更多的举办这类活动。

本次管理案例赛得到了院党委、院工会、医院内审专家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医院下一步会为大家提供平台,让更多人员参与其中,分享和交流先进的工作经验,提升管理能力。(马洪涛 万蓓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