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蒋俊威主任荣获市第八届科技杰出贡献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9:05:3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11日上午,乐山市人才工作大会在市委会议室隆重举行。乐山市人民医院大外科主任、骨科学术主任蒋俊威主任医师作为唯一的市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奖者,上台接受张彤市长颁奖。该奖项代表乐山科技界的至高荣誉,也是乐山市科技工作者梦寐以求的目标。

蒋主任从大学毕业便从事临床骨科专业至今,已经三十余年。这三十年来,他扎根临床一线,查房、做手术、看门诊,始终和病人打交道,为病人服务。“病有所医,让饱受骨病折磨的病人能够享受健康生活!”他认为是一个骨科医生的本份和价值,也是他一生中最欣慰、最高兴的事。希波克拉底誓言“我唯一之心愿,乃为病家谋幸福。我愿以此纯洁与神圣之精神,终生执行我职务。”蒋俊威始终铭记在心并践之于行。

蒋主任在关节外科方面有较深的造诣,先后开展关节置换术1000余例,手术治疗效果显著,深受患者好评。他所带领的团队在关节外科、脊柱外科、创伤外科、手显微外科、小儿骨科等多个亚专业引进并创新性地应用了新技术20余项。经过近20年的辛勤耕耘,科室综合实力成倍增加,且无一例医疗事故发生。他本人先后有30多篇科研论文在医学核心刊物发表。《治疗胫骨平台骨折的固定系统》获得国家专利,并于2010年、2015年两次摘得市政府科技进步特等奖。

作为业界精英,蒋主任先后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四川省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四川省卫生厅第七批学科技术带头人、乐山市拔尖人才、乐山市劳动模范等。如今,又获我市科技界的最高奖项。然而在荣誉面前,蒋主任坦言:“政府给我这么高的荣誉,首先是对我多年工作的最大肯定,感谢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我们医院领导对我个人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其次要感谢我的医院和我的同事,以及广大的市民和病人,因为是他们给了我这个施展才能的平台;最后还要感谢我的朋友和家人,感谢他们多年以来对我一贯的理解和默默的支持。”

在谈及未来打算时,蒋主任说:“成绩属于过去,荣誉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他将做好两件事:一是如何把医院好的文化、好的工作作风、好的科研成果保持下来,传承下去;二是加快人才团队培养。因为这所百年老院是由一代代的员工薪火相传才有了今天成就,未来还需要更多优秀才俊紧握我们的接力棒,继续把医院办得更好更辉煌,为乐山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胡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