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炎值”爆表 最高气温将接近40℃

2022-07-05 12:16:5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从上周(3日)日开始,毒辣的阳光开始回归,当天14时,乐山中心城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1℃,紧接着,乐山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

本周有望成为7月最热

即将进入24节气的小暑,这天气也是逐渐失去了控制,越发不可收拾,气温越升越高。

昨(4)日是本周上班首日,这毒辣的阳光“重装”登场,一点情面都不留,这也拉开了非凡的“高温周”序幕。

当天11时许,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5时,全市最高温出现在犍为县,达到了35.0℃,而中心城区也达到了33.8℃。

是不是有点热得遭不住了?告诉你,昨日或许是本周最凉快的一天了。

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受青藏高压和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接近40℃,而本周也有望成为7月最热的一周。

下周一预计有一场阵雨

不少人感叹,这还没到三伏天就热成这样,这夏天我不过了!

那啥时候能有点降水降降温呢?气象专家表示,预计在10日晚会出现阵雨,但对降温影响不大,但紧接着11日晚上会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届时最高气温也将回落到31℃。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本周紫外线十分强烈,市民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户外活动。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随身常备藿香正气水、仁丹、十滴水等防暑药。

目前,暑假模式已开启,为了清凉消暑,不少家长会带上孩子去亲水,一定要警惕落水的风险。(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