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乐山耍码头”  肖坝旅游车站(码头)配套项目开工

2022-07-01 12:19:2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6月30日,乐山肖坝旅游车站(码头)配套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乐山肖坝旅游车站的改造更新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揭开了“交通+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罗佳明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张德平出席开工仪式。

乐山肖坝旅游车站(码头)配套项目是省交通运输厅“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由立事达集团旗下的四川同力投资有限公司和四川省智慧交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筹资建设。项目总投入约3亿元,其中工程建设投资约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改建建筑面积约0.6万平方米,工期12个月,预计2023年6月全面竣工。投运后可创造就业岗位超千个,年产值约1.5亿元。

“我们在保留车站功能的同时,利用闲置站房和空地,打造旅游码头、美食餐饮、文化市集、主题酒店等内容,建设‘乐山耍码头’。”乐山港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宇告诉记者,旅游码头建成后,游客可直接从码头上船,从水上看乐山大佛、游览三江美景。

据了解,乐山肖坝旅游车站(码头)配套项目是乐山市探索“站商融合”“以商养站”模式的典范工程,建成后将完善乐山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增强游客游览体验,促进乐山精品旅游品牌打造,助力文旅融合发展。(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