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运动会倒计时100天 两万健儿将会战乐山

2022-04-30 13:5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激情省运,多彩乐山。”4月30日上午,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十四运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篮球馆举行。

据了解,省十四运会将于今年8月8日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开幕。本届省运会设置青少年项目和群众项目,设49个大项,共计将产生759枚金牌,较上届增加40%。各项目将在乐山市市中区、峨眉山、井研、沐川、夹江等区市县举行,共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2万余名参加,赛会规模、竞赛项目、参与人数将成为历届之最。

“目前,省运会主场馆——乐山奥林匹克中心已基本建成,其余各办赛场馆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各项赛事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开幕式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乐山市政府副市长张德平在活动现场介绍,自2018年获得省运会举办权以来,乐山市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原则,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全力推进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张德平表示,随着100天倒计时的启动,省十四运会筹备工作进入全面冲刺和攻坚阶段。乐山将高标准完成场馆建设、高质量抓好开(闭)幕式筹备、高要求组织竞赛队伍、高水平做好服务保障,以一流的场馆、一流的赛事、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为全省体育健儿搭建一个专业、公平的竞技舞台,让省运会成为全民参与、惠及大众的体育盛会。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本届省运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会歌、奖牌、文创产品、纪念品等。

主题口号: 激情省运 多彩乐山

会徽:第十四届省运会会徽以草书体“乐”字为设计核心,融合数字“14”,集“冲刺超越的运动员、写意的青山绿水、熊熊的体育圣火”等元素于一体。寓意第十四届省运会圣火在乐山青山绿水的环抱下点燃。

吉祥物“乐乐”

吉祥物:吉祥物“乐乐”以峨眉山灵猴为原型,取乐山之“乐”,彰显“锦绣乐山、百乐之城”的独特城市魅力。

奖牌

会歌:《青春的赛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