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探索健康养老“乐山路径” 共建世界级康养度假目的地

2021-10-18 09:10:2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10月16日,首届峨眉山康养论坛在中国峨眉山国际康养中心举行。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一级巡视员张晖,省政协副秘书长朱向阳,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胡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敬静,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光浩,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

马波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论坛的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乐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养生城市。近年来,我们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肩负责任、带着真情,时刻关心关爱“一老一小”,积极顺应老年人消费、服务需求转变等趋势,探索健康养老工作的“乐山路径”。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优秀城市以后,我们以打造“乐山乐水、康养胜地”特色康养度假品牌为目标,加强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合作,共建中国峨眉山国际康养中心,抢占康养产业发展新高地。

马波表示,此次论坛的举行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推动乐山健康养老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健全乐山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支撑等体系,用心用情尽责做好养老服务事业,不断推动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业内专家多为乐山出谋划策,帮助探索养老服务乐山方案;希望各类市场主体、更多企业积极参与乐山健康养老产业,着力满足高质量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共同建设世界级康养度假目的地。

据悉,本届论坛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探索区域性健康养老新模式”为主题,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中国老年大健康智库主办,北京大诚康养研究中心、峨眉山京川国际康养产业有限公司、京华康养(北京)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上,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负责人、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相关行业知名企业负责人等上百名嘉宾同台论道,围绕论坛主题分享了行业前沿案例及精彩观点,为大健康产业发展精准把脉,为健康老龄化建言献策,助力乐山打造世界级康养度假目的地。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龚德勤以“云上金顶·天下峨眉”为题作主旨演讲。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国际事业发展部主任孔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市领导郭捷参加论坛。(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