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州电力铁军在川电支援队伍里率先点亮第一个小区 郑州某小区居民争相合影

2021-07-23 21:5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消息(蒋兆明)  “豫”有困难,“嘉”有温暖。经过22个小时3000里疾驰,7月23日凌晨5点,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第一批抢险救援的电力铁军到达洪灾灾区郑州。根据上级总体部署安排,中午时分,乐山供电公司嘉州供电中心应急抢险分队进驻郑州专家花园小区,立刻投入到电力抢修中。

“电工师傅,你们辛苦了,喝口矿泉水吧!”“老天爷,拜托您别那么热,供电公司的师傅们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一旁围观的居民满是期盼和感慨。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对小区台区配电箱的开关、保险进行擦拭、吹干等任务。”现场工作负责人陈鹏介绍,空气开关淹水不怕,经过烘烤、吹飞机吹干,再检测一下绝缘就可再次投入运行。“你看,这个灯亮了,说明空开能正常使用……”

16时46分,由嘉州供电中心承担抢修的郑州专家花园小区230户居民用电得到全面恢复供电,这也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支援郑州队伍第一个抢通并全面恢复供电的小区。

“辛苦你们了,你们真是我们的点灯人。谢谢,十分感谢!”小区居民们纷纷点赞,争相与队员们合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