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和核心舱里的“井研智造”

2021-07-14 09:3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天和核心舱是我国空间站“天宫”的组成部分,目前,有3名宇航员在里面工作和生活。值得骄傲的是,“天宫”里面有咱们井研制造的产品。

“天和核心舱里面有很多大大小小包装,这里面装的是与我们航天员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仪器和生活用品,而这些产品的包装是由我们意龙科纺参与研发、生产的。”井研意龙科纺研发总监李齐红说。

据了解,在3名宇航员还未登上天和核心舱之前,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便启程将总重量高达6.8吨,包括160多个包裹的工作生活物资等运送到天和核心舱。而这些包裹的覆形泡沫包覆面料和包覆产品正是意龙科纺研发生产的。

为确保包覆面料具备超低有害气体逸出、高效抗菌防霉、高阻燃、燃烧物低毒等性能,意龙科纺集团与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合作,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历时两年终于研发完成。为此,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特意寄来感谢信,感谢意龙科纺在此次货运飞船货运保障分系统产品研发生产中做出的贡献。

四川意龙科纺集团研发总监李齐红说:“之所以选择我们意龙科纺来承制这个包装材料,是因为这个材料里面有很多与纺织相关的材料,第二点就是我们意龙科纺在纺织领域的实力,第三点就是我们的区位优势,距离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比较近,大家交流沟通非常方便。”

守望星河,逐梦九天。意龙科纺也将继续参与中国空间站建设工作,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鲍松 程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