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完善防洪工程与非工程措施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2021-07-12 09:31:2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1)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赴五通桥区、乐山高新区、市中区调研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目前已进入主汛期,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防”为先,完善防洪工程与非工程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汛。

张彤在五通桥区调研了金粟镇双漩坝、牛华镇汤家坝防汛工程及和邦工业区堤防建设情况,赴乐山高新区杜家场调研了江心岛防汛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江河防洪,抓好隐患排查整治、防洪监测预警、转移避险、抢险救援等工作。要突出抓好江心岛防洪工作,分类施策,对住人江心岛要逐个落实救生高台、转移通道等避灾转移措施,使江心岛成为安全岛。要全面做实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储备,配备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及冲锋舟、大型机具等防汛抢险设备。要抓好沿江企业监测布防,提升防洪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坚持“人防+技防”,加强地灾山洪防御。

在市中区,张彤前往竹公溪分洪道分洪闸、2号隧洞施工现场,调研分洪道工程建设情况,前往紫云府小区调研小区供配电设施、地下停车场防洪措施,前往嘉州大道调研城市内涝防治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城市内涝防御,加快推进竹公溪分洪道建设,强化施工管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攻坚分洪道隧洞段因地质问题导致的施工困难,力争工程早日建成发挥防洪排涝的作用。要打造韧性城市,充分做好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地下车库防洪、停车避险、城区排水管网排查检测和清淤疏通工作。要加强城市排水防涝实战化应急演练,加强抢险队伍应对内涝的处置能力。

当天,张彤还前往市心连心服务中心,调研了应急值班值守情况。他指出,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严实作风确保防汛减灾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统筹整合好各方面力量资源,进一步增强防汛减灾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严格值班值守,严阵以待,把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切实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堤防”。(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