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2021-06-18 09:22:5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7)日,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在市中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来到位于市中区棉竹镇的四川沿森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马波听取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情况汇报,走进快递分拨中心,了解分拨安全操作流程,检查企业安全规范运营情况。了解到公司实施分组划片、网格管理后,马波说,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容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半点虚假、存不得半点侥幸、掺不得半点水分。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安全管理和制度执行,提出的措施和办法要管用适用、好用好记,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透。

调研中,马波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血的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更坚决、更有力的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科学治安、依法治安、技术治安、制度治安、管理治安和思想治安“六个治安”,切实把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第一操作者、第一工序、第一环节、第一岗位、第一车间。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应急部门综合监管责任,每个乡村(街道及社区)、部门(单位)和企业班组都要建立安全护卫队,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要进入个人家庭和覆盖全社会,真正把确保安全的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坚持把“划片包干、网格管理,严防严控、群防群治”的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扎根到一线和基层,狠抓各类隐患排查治理,聚焦道路交通、客运车站码头、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深挖细究、查缺补漏,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乐山市领导周伦斌、罗新礼、邓华参加。(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