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8.7亿元 竹产业延伸再升级

2021-04-19 09:2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4月18日,现代竹产业园区一体化技改扩能项目签约暨沐川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随着鞭炮声鸣笛声响起,总投资38.7亿元,沐川县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沐川将掀起加快项目建设的热潮,助力沐川“十四五”谱新篇。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总投资30亿元的沐川现代竹产业园区一体化技改扩能项目非常吸睛,预计项目的实施,将沐川的制浆造纸产能由现在的37万吨提高到90万吨,产值由17.6亿元增加到50亿元。也就是说,竹产业升级改造后将在龙船坝工业园区禾丰公司预留地范围内建设10万吨/年生活用纸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和10万吨/年特种纸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在龙船坝工业园区现有浆纸公司厂区范围内建设一条15万吨/年本色浆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在沐川县永福工业园区内扩建一条年产20万吨文化用纸生产线,并配套建设深加工生产线,助推沐川竹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现代竹产业园区一体化技改(永丰技改扩能)、粮油+魔芋现代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永福工业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厂技改、县城区停车场(口袋公园)建设、牛郎坪茶叶现代农业园区(二期)、桃源山居提升打造、竹海文旅提升、金星幼儿园等16个项目,涵盖工业、城市建设、文旅康养、交通建设、农业园区、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是沐川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的第一批先导性、基础性项目,也是沐川以诚招商、大干项目取得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对于开创沐川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