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路二期工程 预计本月底全面开放交通

2021-04-15 09:39:5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继今年3月底,中心城区嘉定路第二阶段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嘉定南路乐山岷江一桥至嘉定中路致江路路口)(以下简称“嘉定路二期工程”)全封闭路段实现出城方向单向通行后,预计本月底,该工程将全面开放交通。

目前,距离月底通车还有半个月时间。虽然近期雨水较多,嘉定路二期工程各施工路段仍按计划积极推进。昨(14)日,记者来到该工程施工现场,就工程建设情况及施工进度等进行了采访。

现场

雨污水管基本安装完毕

昨日一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由于下雨,从嘉定南路乐山岷江一桥到嘉定中路致江路路口一线的施工路段显得泥泞不堪。记者注意到,沿线的雨污水管已经基本安装完毕,只剩下一些井口还未完善,大部分道路也铺了路面混凝土。此前用于隔离出城方向通道的蓝色围挡已经全部拆除,一些车辆正有序通过该段路面。

从嘉定中路张公桥至人人乐超市乐山店,道路右侧的路灯已经安装了大部分,骑游道也基本铺设完毕。路边上不仅堆放了大量人行道地砖,还停着大型铺路车和压路机。但是由于下雨,原定计划进行的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工作只得延后。而在道路左侧,正在实施供水管网改造。市城市绿化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在大型吊车的配合下,对高大的行道树进行修枝,以便下一步安装路灯。

在嘉定中路人人乐超市乐山店至致江路路口,整个出城方向的右侧道路已经放行,不少车辆在该路段有序通过,而左侧道路正在进行路缘石、骑游道的铺装,运送装饰材料和灯杆的大型车辆正在卸货。

进度

本月底全面开放交通

“目前,嘉定南路乐山岷江一桥到嘉定中路张公桥路段正在恢复路面混凝土,雨污水管铺设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安装路缘石,并进行花岗石人行道铺装。”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嘉定中路张公桥至人人乐超市乐山店,路面混凝土铺设、路缘石安装已全部完毕,路灯安装已完成了90%。由于近期雨水较多,待天晴后,将对该路段进行沥青混凝土路面的铺设;嘉定中路人人乐超市乐山店至致江路路口,雨污水管铺设、路面混凝土恢复已完成90%,目前正在进行路缘石安装和骑游道的铺设。

据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施工方将按照施工计划,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本月底嘉定路二期工程全面开放交通。(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