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又来 犍为“花季之旅”再次开启

2021-03-04 10:5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油菜花盛开的时候,古郡犍为的“花季之旅”又到了。

3月2日,不时吐着蒸汽的嘉阳小火车再次出发,满载着游客驶进春天。穿越一片片油菜田金黄花海,掠过蜿蜒铁道旁素雅的李子花和含苞待放的桃花、玉兰花,不知不觉就来到和嘉阳小火车同样悠久的工业文明历史文化特色小镇——芭沟。矿井遗址、风情街区、矿山博物馆、红色文化主题广场……仿佛进入了一个时光倒流的《芳华》年代。

群山环抱的芭沟特色小镇

原苏联专家楼改造的酒店

体验了工业化初期的氛围,沿着旅游环线,继续领略芭马峡谷恐龙时代的植被风情和桫椤湖的湖光山色。作为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博览园自然也成为犍为旅游的新晋打卡地。整个园区通过“花产旅”融合,正在成为集现代农业、休闲文旅、田园乡村三大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在茉莉博览园与羊驼亲密接触

春节期间的茉莉博览园

2020年,犍为县紧扣“文旅发展年”主题,抢抓文旅“三会”机遇,推动旅游景区提质、文旅市场复苏,获评全省促进服务业发展先进县。世界茉莉博览园精彩亮相,“犍为茉莉茶之恋”入选全国40条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嘉阳·桫椤湖景区完成影剧院改造等9个子项目,犍为文庙改扩建项目、罗城文旅小镇提升工程等建成投用,罗城古镇·犍为文庙成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成功承办全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活动,《茉莉花开》行浸式演出广受好评,《儒在犍为·大成礼赞》大型儒家文化实景剧升级夜间版,罗城古镇戏剧武术常态演出,基本形成“一景区一演艺”。

罗城古镇

一年之计在于春。接下来,犍为县将深度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构建三大精品旅游环线:

——以嘉阳·桫椤湖、世界茉莉博览园、清溪古城和文庙景区为核心,加快扩容提质,形成文旅融合环线。

——以寿保高铁、河东片区、罗城古镇为重点,依托优质的乡村环境和特色农业开发系列旅游商品和旅游体验项目,形成农旅产业环线。

——重点推进犍为茉莉花温泉小镇项目建设,充分利用涉水旅游资源和航运资源,创新发展“旅游+航电”产业模式,深挖岷江水域文化和温泉度假康养文化,结合梁家山国际乡村旅游度假小镇,形成康旅融合环线。

据了解,犍为“花季之旅”系列文旅活动将持续到5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