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河长制工作

2021-01-22 09:17:3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1)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琳前往市中区,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河长制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清醒认识到冬春之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紧迫的任务来抓,早研判、早谋划、早准备,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疫工作有力有效、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副市长郭捷参加调研督导。

来到通江街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彭琳逐一走进办公区域,同值守人员亲切交流,了解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大家的建议意见。他指出,要落实细化防控措施,保证各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和各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及时做好疫情研判和风险排查,健全防控体系,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相关情况出现后能第一时间响应处置。要做好返乡人员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和小区物业作用,对自驾来(返)乐人员、三无小区、自建房等加大排查力度,确保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要再次梳理重点人群,在国家明确的9类重点人群基础上增加商超收银员、服务机构窗口办事员等作为乐山市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重点人群,确保“应种尽种”。

前往市人民医院永安院区,彭琳仔细询问、认真察看,了解定点收治医院防疫处置、项目进展等情况,要求储备好核酸检测点物资,平衡好医护人员配备,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和采样能力,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加快住院大楼建设进度,确保尽早投用。

深入悦来镇荔枝弯村党群服务中心,彭琳走进村卫生室与当地干部、医生亲切交流,强调村“两委”负责人要切实为父老乡亲负责,认真细致做好防疫各项工作,掌握外来人员情况,对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置。要采用合适方式,在广泛宣传不聚集、不扎堆的同时,照顾好留守家属,解决在外不能返乡人员的后顾之忧。

随后,彭琳实地调研督导了岷江沿线河长制工作,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持把落实河长制工作摆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聚焦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加强河湖执法监管,统筹推进城镇生活污染、城乡黑臭水体、农业面源污染等治理,以更大力度推动河长制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