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复诊坐等送药 乐山迈入互联网医院时代

2021-01-19 10:4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1月18日,乐山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开诊运行,这也是该市首家上线的互联网医院。指尖寻医,视频复诊,药品配送精准到达,乐山市民可以在家就医取药享受“互联网+健康”的红利。

“请问您这次来互联网医院需要什么帮助?”“我糖尿病的药快吃完了,找您是想要开药。”在开诊仪式上,乐山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许丹与患者一起演示了互联网医院就医的相关流程。一番认真仔细的远程复诊后,许医生在网上开出了药方;病人通过网络支付购买了药品;几秒种后,相关配送信息便传递到药房,病人只需在家等着快递小哥送药上门……

根据许医生的演示,患者只须关注“乐山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互联网医院”,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预约挂号、线上复诊、在线咨询等服务。

“目前,我们的互联网医院开通了呼吸科、全科医疗科、内科3个科室,主要针对的是常见病、慢性病复诊。”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佳介绍,互联网医院刚刚运行,很多医疗检测手段还不能在网上远程实施。出于对病人负责的原因,目前还不能接受病人的初次诊断。

“网上就医是未来的趋势。”可该如何保证准确呢?陈佳说,在互联网医院,患者可以上传以往的医疗检查结果,还能实时提交一些可以简单自测的生理数据,帮助医生更全面地了解病情。此外,患者不仅能通过文字在线就诊,同时还可以与医生进行视频通话。

互联网医院开诊只是一个开始,展望未来,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庞波充满憧憬和期待,“配套可穿戴电子设备的应用,互联网医院可以实时监测关心市民的健康状况,第一时间响应,变被动医疗为主动医疗。作为一个医生,我简直无法想象!”

再回到当下,庞波说,新冠防控,减少医院的人群聚集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互联网医院的开通运行,不仅仅为患者复诊购药带来了方便,同时也减少了医院的人群聚集,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乐山市人民医院建议市民朋友有时间上线了解熟悉互联网医院。

互联网医院手机端界面

据了解,乐山市人民医院坚持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作为互联网医院建设的核心,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逐步实现包含预约挂号、院内导诊、报告单查询、在线咨询等移动就医全程服务,优化看病流程,改善就诊体验,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该院2020年被卫健委评为“二星级智慧医院”,并在2020年度全国医疗机构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大赛斩获特等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