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金29.8亿元 第三届乐山药博会开幕

2020-11-21 11:5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11月20日,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在乐山市高新区如期举办。据了解,本届的药博会首次实行线上和线下同步举办,线下展览面积超5000平方米,分为乐山“十大道地药材”展区、药食同源展区、乐山本地企业展区、省内知名药企展区、国内知名药企展区和川产道地药材展区。与此同时,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医药投资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29.8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4个,涉及金额23亿元;贸易类项目29个,涉及金额6.8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药博会还将同期举办主题论坛,会展深度融合,以展带会,以会促展,论坛活动“大咖云集”。主题论坛以“发展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助推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分别邀请四川中医药研究院赵军宁院长、西南科技大学附属中医院教授杨思进作主题演讲,重点围绕做强做大中医药产业,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中西医结合抗疫、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中医药如何走出国门等进行主旨演讲。此外,三场分论坛活动“医保政策解读让医保与百姓零距离。”“中药‘川产道地’”品牌政策解读。”“中药 ‘川产道地’”品牌的实施路径。”也邀请到省医保局副局长彭波及成都中医大教授现场解读,真实目的在于以论坛为契机、以会展为载体、以市场为平台,最终使乐山中医药产业得到业内人士认同,通过乐山药博会等品牌会展平台,壮大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

此外,参与观展的市民只需网上预约“入场券”,获取观展电子条码即可观展,无需再领取纸质证件。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药博会展期还将举办中医药文化宣传暨中医义诊活动,组织市内中医院名老中医开展交流、咨询、义诊;中医药千店惠民活动,组织市内近1000家医药连锁企业、药店在药博会期间同步举办弘扬中医药文化活动,并开展道地中药材、“药食同源”产品、中医药药品优惠促销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