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示

2020-11-20 09:30:3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18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公告》,97家创建单位成功入选,其中包括乐山市市中区。公示期为2020年11月18日至11月24日。

据了解,全域旅游是我国旅游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文化和旅游部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现实路径,鼓励示范区先行先试,将全域旅游作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转换动能、升级优化的新引擎新动力。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旅游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效防止了疫情传播扩散,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复业。

为发挥旅游业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有序推进旅游业恢复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在深入总结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自今年7月以来,开展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以发展全域旅游推动产业振兴、提振行业信心。(记者 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