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国际硅业大会开幕 乐山市被授予“绿色硅谷”称号

2020-11-05 13:3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11月5日,主题为“新时代,新格局,新动能,新机遇”的2020 年中国国际硅业大会暨新能源材料产业技术高层研讨会在乐山峨眉山市开幕。会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授予乐山市“绿色硅谷”称号。

乐山是中国多晶硅的主要发祥地。1964年,这里建起了我国第一家半导体材料科研生产联合体,经过56年的接续发展,积淀了雄厚的产业基础、突出的比较优势。近年来,乐山市把多晶硅光伏产业作为产业强市的“一号工程”,全力推进“中国绿色硅谷”建设,已形成高纯晶硅材料、太阳能光伏、硅化工循环利用等产业链,全球光伏10强已有3家落户乐山,高纯晶硅产能规模全国第一、全球前三。

乐山市创优生态圈支撑“绿色硅谷”发展,在五通桥区规划了26.6平方公里光伏产业园,抢抓新机遇谋划“绿色硅谷”蓝图。当前,乐山市正主动顺应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乐山建设以光伏全产业链为重点的“中国绿色硅谷”重大使命,统筹布局新一轮产业发展规划。力争通过五年左右努力,形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区域辐射带动力的千亿产业集群,建成全国重要的光伏能源产业基地。

本次大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乐山市人民政府、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主办。会上,乐山市政府、五通桥区政府与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重大项目签约。大会进行了题为《2020 年中国硅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2020 年硅及光伏产业进出口情况及分析》《中国新能源产业政策导向及发展前景》《车用新能源动力电池与锂电池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报告,还将进行分品种会场研讨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