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汉高速双桥村2号特长隧道全线双幅贯通

2020-11-03 09:30:5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双桥村2号特长隧道,是峨汉高速峨眉至峨边48公里通车段(以下简称通车段)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连接峨眉和峨边两地的重要特长隧道。10月31日,该隧道实现全线双幅贯通,意味着距离峨汉高速通车段力争2020年底通车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昨(2)日下午,双桥村2号特长隧道全线贯通仪式举行。记者在位于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的现场看到,该隧道已经全线双幅贯通,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进行着后续二次衬砌、路面、电缆沟等附属工程作业。

双桥村2号特长隧道全长3.2公里,进口位于峨眉山市大为镇,出口位于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采用分离结构形式,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总投资3.2亿元。

“待通车段完工投用后,从峨眉到峨边车程将由现在的一个半小时压缩到半个小时。”四川乐汉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平告诉记者。这将明显改善小凉山彝族地区交通出行条件,结束峨边不通高速的历史。

峨汉高速起于乐山市峨眉山市南侧,经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止于雅安市汉源县北侧,接G5京昆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22.882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桥隧比87.4%,是目前省内在建高速公路中桥隧占比最高的山区高速公路。(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