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枪”抢劫加油站 马边猖狂男子落法网

2020-10-29 09:24:5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记者 龚启文

蒙面、换装、盗窃、持“枪”抢劫……这些常在电影中出现的桥段在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真实上演。犯罪嫌疑人格罗某某,因无视法律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男子蒙面盗窃  三家商铺遭殃

4月28日凌晨,马边县城廊桥商业街发生盗窃案,3家商铺的香烟、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被盗。当日上午,几位店主到马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民建派出所报警。

民警从监控视频里看到,当日凌晨3时许,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白衣男子砸碎玻璃后进入廊桥商业街某商铺内,翻箱倒柜寻找贵重物品。得手后,该男子离开店铺,并换了一身黑色衣服。

通过摸排走访,民警初步确认17岁的格罗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不久民警获悉线索,格罗某某已经逃窜至市中区境内,在某旅馆居住。4月29日晚,民警连夜赶赴市中区对格罗某某实施抓捕。遗憾的是,格罗某某已经退房离开,民警扑了个空。

持“枪”抢劫加油站  民警最终抓住他

就在民警无功而返时,5月1日,马边县城周边又发生了加油站抢劫案。

据该加油站一名工作人员回忆,当天凌晨2时许,一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白衣男子骑摩托车来到加油站。她以为对方要加油,于是走向加油区。走到男子跟前时,对方突然掏出一把“手枪”。她吓坏了,转身就跑,惊慌之中还摔了一跤。她爬起来准备继续跑时,男子把“枪”对准了她,并拉响了“枪栓”。随后,男子说:“把钱拿出来,不然我开‘枪’了。”她非常害怕,便把装钱的腰包解下来。男子从她手里夺走腰包,骑上摩托车扬长而去。

民警通过调查对比,发现抢劫加油站的犯罪嫌疑人又是格罗某某。格罗某某得手后,再次向乐山市市中区方向逃窜。为躲避警方追捕,格罗某某在途中丢弃了摩托车,登上了一辆面包车。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确认格罗某某躲藏在市中区某旅馆内。5月1日晚,在乐山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将躺在床上的格罗某某抓获归案。

想挣“快钱”出“奇招”  购买玩具枪壮胆唬人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格罗某某对盗窃商铺和抢劫加油站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格罗某某交代,由于成绩不好,又沉迷游戏,父母常常批评他。为了改变在父母心中的印象,他梦想一夜暴富。于是,他上网搜索“如何快速挣钱”“怎样抢劫”等内容作为参考。此外,他还购买了一把玩具枪,方便在作案时壮胆唬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格罗某某被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