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三会” 乐山公安开展护航旅游专项行动

2020-09-15 15:0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三会”)开幕在即,今(15)日上午,乐山市公安局在中心城区举行“护航旅游 服务三会”专项行动誓师大会。

为全力维护乐山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乐山公安机关制定《“护航旅游 服务三会”专项行动方案》,公安机关全警动员,从9月1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重点实施风险大排查、治安大整治、道安大管控、素质大提升“四大行动”,确保三会期间实现“六个不发生”工作目标。

据了解,乐山各级公安机关将对重点旅游景区、车站、宾馆、危险路段、购物点等开展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治安方面,健全完善与文旅、市场监管、交通、城管等职能部门联动的旅游联合执法机制,对“黑车”“黑社”“黑导”等非法行为,违法拉客揽客、滋扰游客、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侵害旅游者权益的治安问题开展专项打击处理;重点加大景区景点扒窃、撬盗汽车后备箱、砸车玻璃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防范力度,同时加大对扰乱公共秩序以及诈骗、敲诈勒索等侵害游客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查处力度。

    编辑推荐